泣汩 (音)

♠泣汩@音Yam

【HP同人 - 德哈/跩哈/DMHP 】愛請飛來--分節01


  雖說已經快踏入冬季,可是當一個空間擠滿了人們時,實在不是普通的悶熱,而悶熱的天氣往往容易讓人煩躁,特別是那些心情本來就不好的人──例如我們高貴的Slytherin王子Draco Malfoy。

  經過一年戰爭的洗禮,Hogwarts變得破爛不堪,但在戰爭結束後,亦以極快速度修復到原來的面貌。於是新一年來臨,同學們都照常入學和上學,比較特別的只有各個年級的學生必需重修上一年錯過了的課程,所以今年的一年級生可是歷屆裡最多人的一級。

  想必現任校長Minerva McGonagall早已使用空間咒,可是比以往更多的人出現在視線中,無疑讓Draco感到莫名的不爽,更不要說一個個都在本已心煩的他面前掛著滿臉的白癡笑容,刺眼得使他快有施惡作劇咒語的衝動。

  他坐在Slytherin長餐桌較中間的位置,掃視了一眼禮堂裡異常興奮的一群人,不禁挑眉,然後習慣性地凝視前方,直到坐在對面的好友Blaise Zabini再也受不了,出言調戲時,他才略有不捨地收回露骨的目光。

  「Draco別再這樣看我了,雖然我也知我魅力沒法擋,可你再這樣會讓我吃不消的。」Blaise略帶調皮地笑說。他幾乎是整個Slytherin裡最自由自在的一個,沒有家族的包袱、不完全被貴族禮儀所約束,整個人都散發出優雅有風度、但又不失獨特的魅力,他也是唯一一個Slytherin會用如此語氣說話的人。

  Draco瞄了他一眼,投射過去的眼神充滿嘲諷他太高估自己的意思,見此Blaise也只是無所謂地聳聳肩。

  兩人也很清楚Draco在看誰,以他們的交情,這點小事早已不是甚麼秘密,Blaise之所以會出言調戲也不過是「提點一下」而已。

  Blaise出於性格使然並沒有出言諷刺,但對於同樣了解Draco卻一向帶刺的Pansy則勾起嘴角愉悅地噴毒液︰「Blaise你就直接點說,Draco再看下去,恐怕對方都被他灼傷了。」

  Pansy曾經瘋狂地愛著Draco,不過時間總容易讓女孩變得成熟,在戰爭前一點的時間便放棄了這不可能的感情,現在連想像一下他們交往的場景都感到奇怪,而對於Draco喜歡的人竟是那個人她也認了。

  不過默認歸默認,能報復時就報復,能嘲笑就嘲笑,好讓她為自己浪費了幾年青春感到安慰一點──Draco單戀那人幾乎和她單戀他一樣長的時間。

  Draco當然明白Pansy的想法,也不想隨她意,不然剛剛被治癒了一點的好心情都會再次流逝,正當想要無視她時,她卻再投來一記直球。

  「看得那麼露骨,果然是被Mr. and Mrs. Malfoy催婚的事感到心煩了?」語帶修飾的諷刺話語是對外人用的,對自己人只需要直接噴毒液,爽快直接,才能殺自己人個措手不及。

  雖然經過戰爭後,Draco也成熟不少,少了從前的幼稚無知,變得冷靜沉穩,也多了幾分Slytherin獨有的聰穎狡猾,典型的Slytherin。

  可是,此時此刻,他極有對Pansy施惡咒的衝動。

  他放下貼近唇邊的茶杯──還好他沒喝,不然一定會很不Malfoy地被嗆到──直視Pansy,平靜地問道︰「你怎樣知道?」

  Pansy竊笑一聲,嘴角彎起完美的弧度︰「我以為你已經知道你的相親對象。」

  「是你?」

  是的,在戰後的這一個暑期,Malfoy夫婦開始為兒子和Malfoy家族的未來感到憂心。他們出色英俊的兒子在過去幾年裡幾乎沒怎和女性好好交往過,完全傾力投入找Harry Potter麻煩的行列中,讓他們一度擔心Draco究竟是喜歡遊戲人間,還是根本對女孩兒沒興趣。而戰爭對Malfoy一家的傷害也是不少,雖然不到沒落的境地,但若能在此時和別的貴族聯婚,無疑是比較穩妥的。

  於是,Malfoy夫妻便心安理得地把問題扔到兒子身上去。

  他們向寶貝兒子提出為他安排一名合格的妻子,要是Draco不想要被安排好的婚姻,就必須在期限一個月內找到自己心儀的對象,然後在聖誕節時帶回家,想想期限將至,Draco也不能不心煩。

  倒不是他沒有心儀對象,只是恐怕對方殺了他也不會跟他回去,更不要說帶回去後,必定把父母嚇得承受不住。

  若果父母安排的對象是他所不認識的人,他倒有自信能讓對方取消婚約──雖然這對Malfoy的名聲可能不太好,畢竟哪個女孩會想要嫁給一個素未謀面的男人。也許那個女孩會對他一見鐘情,不,這是當然的,他Draco Malfoy的魅力要搞定一個女孩有多難?──除非那是Gryffindor那個沒有眼光的泥巴種。但他也有絕對把握能拖延更久。

  可是,如今他的準婚約對象竟是Slytherin的毒蛇女王Pansy?儘管他認為她不會要一段沒有愛情的婚姻,但在完全解脫之前,恐怖她不會讓他好過……

  當坐在他旁邊的Pansy拍了拍他肩膀,掛著刺眼的笑容對他說「好好找你的伴侶,我等著你取消婚約。」時,Draco差點就拔出魔枚了。

  Blaise深表同情地看著他︰「自求多福吧,兄弟!」


待後續。

评论(2)
热度(5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泣汩 (音)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