泣汩 (音)

♠泣汩@音Yam

【HP同人 - 德哈/跩哈/DMHP 】愛請飛來 --分節05

  「Potter,停止你那讓人感到噁心的扭擰!別忘了你現在身份!」

  Draco雖然理解Harry的感受,可是每當他看到對方不自然又處處顧慮的行為時,心裡那些溫柔和關心的話語,在說出口後都化作討厭的嘲諷和責怪。

  當然,Harry不會發現Draco內心是多麼別扭又後悔,也習慣性地反撃︰「Malfoy,閉上你的嘴!你又沒試過穿女裝!你穿過以後,還能正常在人前走動才來嘲諷我!」

  「你只是在作多餘的擔心!Blaise都沒認出你,你還認為有誰這麼容易看出Odelia的化妝,還是你以為人人都十分注視偉大的救世主,連你身上的一根毛髮都能分辨出來?少自戀吧,Potter!」Draco不以為然地反駁,他才不認為自己需要穿女裝,即使會,也沒有對方那麼拘謹又不自在,Malfoy總是完美的。

  「他最後還不是認出來了!只是沒幾秒鐘的時間!」他又扯了扯用魔法變長了的頭髮,努力把臉蛋藏在黑髮後,Draco也是因為他這樣舉動,幾乎以為自己是帶著甚麼女屍鬼逛街,才忍不住出聲。

  「拜託,用用你的腦袋。」Draco無奈地說,順手還拍掉Harry撥弄頭髮的手,把他的頭髮好好「歸位」,「他是因為泥巴種在我的房間裡,才會認出你的。」

  「就算沒人認出我,但被人注目也很奇怪!」

  從他挽著Draco的手,由Hogwarts到Hogsmeade的路途上,一直都在眾人注視的目光下行走,就算他沒有穿著女裝,也會被看得很不自在,畢竟他一向不太喜歡將自己暴露於眾人眼中。

  「所以說少自戀,他們看的都不是你,而是不醜不美、平平無奇的你有幸挽著手的我。」Draco勾起笑容自信地對Harry說,可他卻很清楚,當中的女孩兒的確是在看他自己沒錯,可是男孩看的卻絕對是Harry──當然Draco也少不了被妒嫉的視線瞪視。不過以他對Harry的了解,這樣說雖然會勾起對方內心的不滿,可卻是最好的方法讓他感到自然和輕鬆。

  「別說的好像我配不上你一樣!」

  「你是配不上我,Potter。」而他,也配不上他。

  「那你就別找我來裝女孩幫助你!直接找個配得上你的女孩不就好了!」雖然不是真的想要別人認為自己配得上對方,但被別人看扁,而那人還要是一個Malfoy時,Harry就覺得不憤。

  然而,Harry得到的回應是Draco意義不明的凝視。

  這個問題也在Draco心裡煩悶很久。

  為什麼當時他會突然想要找Harry?找一個配得上自己的女孩明明不難,但他卻遲遲不願意去找,然而一找卻找了難度最高、最不可能喜歡上自己的男孩裝成女生,究竟是為了甚麼?

  其實他自己清楚得很,那只是因為自己心裡的私心驅使。是他不願意嘗試喜歡上別的女孩,心裡那空缺了的一塊碎片,他認為只有一個人能填補,所以他拒絕接觸別人,在有機會接觸那個人時,也不放過這個機會。

  作為一個Slytherin,也作為一個Malfoy,在明知對方不喜歡自己時,在明知沒有機會時,明智的舉動是保持沉默。他們不是衝動卻勇於嘗試的Gryffindor,必需永遠懂得明哲保身,永遠不要去做讓自己難堪或是不利的事。

  當一個Slytherin喜歡上一個Gryffindor,當一個敵對了多年的死對頭對另一人萌生愛意,根本就是完全沒可能的愛戀,Draco也很清楚這一點,也很理性從沒奢望甚麼。只是那天Harry叫住自己時,卻讓他難得地衝動了。

  或許他和他也有希望了?或許他也可以嘗試接近對方、親近對方了?或許他奢想一下也不口過份?

  他這樣安慰自己,也說服自己,他的決定是更為明智的。

  是的,他嘗試爭取對方,可是也給自己留了後路。他沒有表明心意,只是找了機會和方法去去接觸對方,一旦沒有希望,這樣的關係隨時都可以斬斷,也不會把自己推到難堪的境地。

  所以他沒有找別人,也從沒打算打別人,讓他這麼做的人永遠都只有一個人,他不需要配得上自己的,他只想要他,那怕只是人生之中短短的一段時刻,他都想要假裝擁有他。

  被Draco這樣露骨地看著,Harry有點不知所措地扯了扯對方的手臂。

  「你沒事吧?Malfoy?」他可沒說錯甚麼啊?為什麼突然這麼看著他啊!

  回過神來的Draco別開臉,為自己的失態感到一點羞憤,為掩飾自己的感情,他嘲諷似地提點Harry︰「Potter,今天我們是來練習戀人之間的交往的,那有戀人會稱呼對方的姓氏,還是這是你的特色?」

  「你還不是喊我的姓!」還好Harry不太在意,Draco輕易就轉移了對方的注意。

  Draco不以為然︰「這是因為還未幫你改名字,而且我不是你這愚蠢、自認正直的Gryffindor,你們不也認為說謊對我們這些狡猾的Slytherin來說已經猶如呼吸一樣。」

  Draco的話讓Harry不禁皺眉。

  這幾天以來,Draco有意無意地總是強調雙方的學院,拉開後此的距離,可是讓Harry幫忙的意義明顯與之相反,讓他有點不能理解對方的行動目的。

  不過只有梅林知道,Draco只是因為不習慣和喜歡很久,卻一直是死對頭的Harry過於接近,基於害羞別扭的心態,才更多地「惡言相向」。

  Harry無法了解也是正常的,就如Draco也不了解Harry內心的感受一樣。他們雖然因為敵對多年的關係,對彼此的了解已經足夠多,可是兩人都不是輕易把自己內心的世界顯露出來的人,又怎可能要求很少接觸彼此內心的兩人能心有靈犀?

  無法理解的Harry也終於有點受不了Draco的態度。

  雖然他是被威脅的,但也是在幫他的忙啊!憑甚麼給予幫助的人卻要不斷受到被幫助的人的諷刺!

  正當Harry想要鬆起抱著Draco手臂的手,和對方保持距離,並保持沉默時,卻一個不注意撞到旁邊經過的人。

  「Sorry!」

  被眼明手快的Draco扶著的Harry立即為自己的冒失道歉,但在他抬頭看向對方後,心裡立即暗叫不妙!

  好撞不撞竟然是撞到Ron了!Hermione呢?

  本來Ron被撞到後也想禮貌地向女士表示歉意,可一抬頭入眼的卻是他最討厭的Malfoy,單純的Ron便瞬間忘了女士充滿誠意的道歉,頓時只以為Malfoy帶著美女故意找碴,把自己氣得吞回那一句Sorry,直罵Draco又找他們麻煩。

  「Weasley是你眼睛沒長在頭上,怪誰?」

  剛剛雖然是Harry撞到對方,可是被撞的Ron也沒注意路況,再加上對方不知比Harry強壯多少的身軀,那衝擊力讓Harry搖搖晃晃的,要不是Draco立即扶著他的腰,Harry幾乎要被撞倒在地上。而Harry幾乎是立即就道歉了,卻反過來被罵,就算他們是朋友,Draco護短的心和對喜歡的人的保護欲使他看不過眼,本想為了Harry無視對方的想法也消失得無影無蹤,一如既往地噴灑毒液。

  「你跟本就是故意讓她來撞我吧!一點紳士風度都沒有,竟然讓女孩子做這種事!」

  「沒有紳士風度的是你吧?撞到別人不道歉的人是誰?」Draco愈惱愈冷靜,平淡的樣子、冷漠的語氣,更使衝動的Ron愈來愈動氣。

  Harry雖然知道這次是Ron的不對,他誤會了Draco,可是他還是不希望和好友吵架,可是他現在的樣子卻又不好對Ron說甚麼,只好扯了扯Draco的手臂,用那用過變聲咒的嗓子阻止Draco︰「Mal──Draco,算了吧,我不要緊的。」然後又對Ron道歉一次。

  「你看看你女朋友多有家教!自以為貴族的野蠻人!」然而Ron就像多年心底的怨氣都洩漏了一樣,收也收不住。

  Draco聽見Harry的話後也打算停下來,雖然他喜歡欺負Harry,但也不想讓他難做,畢竟他還想把握和Harry之間的關係,可是對方沒打算停下爭吵的行動,多多少少也讓明明已經算了低了頭的Draco感到憤怒。

  「沒教養的人是你!雖然一早就知道沒落貴族的窮鬼Weasley一家早已沒有貴族的尊嚴,沒想到連家人對你的教育也那麼失敗,也許你是你家裡最失敗的一個兒子!」

  被踩到痛處的Ron氣得臉色都變得和髮色一樣,一句句侮辱的說話也衝口而出︰「你才沒尊嚴!跑去舔黑魔王鞋子的家族還說甚麼尊嚴!你就如你父親一樣,在黑魔王手下只是下賤的僕人,隨時都可棄掉的廢物!在失敗者手下失敗、在社會上也失去地位!自以為高貴的純血!自視過高的失敗者!你和你父親一樣無用又懦弱!」

  「閉嘴!Weasley!」

  Harry在一旁聽得瞪大了眼睛,沒想到Ron會說出這麼難聽的說話來。他轉過頭看了看還摟著他腰的Draco,只見他臉色瞬間刷白,上齒用力地咬著下唇,沒扶著Harry的手也緊緊捏著,指甲似乎都刺入掌肉之中。

  Draco自尊心很高,很討厭別人侮辱他,但他對家人的愛更深,更討厭別人侮辱他的父母親。此時此刻他並不是沒有反擊的話語,只是大概就算說了出來也不夠洩恨,他拼命地忍耐著想要向對方下咒的衝動,只為了他同樣愛得很深的Harry。

  Harry不知道Draco在為自己忍耐,但他清楚知道自己親人被侮辱時的憤怒,也知道要控制住憤怒有多麼困難,心裡頓時對Draco產生了憐愛,於是小聲地對Draco耳語︰「Draco,我們還是先離開吧?好嗎?」

  Draco沒有回應,可是任由Harry拉著他離開,Ron不想放過他,但最終被注意到這邊騷動的Hermione扯走了。

  Harry把Draco帶到三年級時對他們惡作劇的空地,今天和那一天一樣,地面都完全被白雪覆蓋。他和他慢慢地散著步,等待著對方怒氣消減。

  「抱歉,我本來沒打算和他吵起來的。」

  Harry愣了愣,幾秒後才意識到Draco是在對他道歉。

  「不,這次Ron也有不對。」他搖搖頭表示不介意,他一向了解Ron衝動又單純的個性。

  雖然Harry討厭Malfoy,但卻從沒真心憎恨過他們一家。除了是因為Draco Malfoy以及他的母親在戰時一度幫助過他以外,也有他覺得Draco Malfoy並不是真的很壞的原故吧。

  他不了解家族失勢的感覺,畢竟他從來沒有擁有這些本來應得的東西,也不稀罕那些東西,但對從小就在那樣環境下長大的Malfoy來說,卻意義深厚。他依然無法同情對方,只是父母親被人侮辱的感受他懂,他也同樣無法忍受。

  Malfoy自戰爭結束後,需要忍耐的東西應該有很多吧。在戰時必需忍受噁心的黑魔王,也必需面對恐懼。一切都結束後,卻又必需忍受他人投射在他身上、寫明「背叛者」的冷眼視線,更要忍受失勢後家族受到的冷嘲熱諷。如今連家人受到侮辱也必需忍耐,對他這個從小就在萬千寵愛的環境下長大的男生如何忍受?就算再任性,六年級時他也知道對方是多麼重視家人,家人被嘲諷比他自己受到的冷言冷語,想必是更大的傷害。

  不是同情,也不是可憐,只是身同感受。

  即使完全是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,可是對家人的珍惜絕對是相同的,Harry無法對此時的Malfoy冷眼旁觀,因為每當這種時候,他也想要得到別人的理解和溫暖。

  想及此,就算有可能比對方甩開,Harry還是緊緊牽著對方的手,而他說服自己這只是鬼迷心竅。

  「Potter?」

  Draco不能理解Harry行為的意思,可讓他像平常一樣口不對心抽開自己的手,對此時此刻的他來說絕對不可能,更不要說他從領悟到自己的感情後,就一直渴望這雙手的溫暖。

 

  然後Harry甚麼都沒有說,只是更加用力抓住他的手,用行動傳達他的想法。Draco也不再說話,兩人難得和平地、靜靜地散步。



评论(1)
热度(24)
©泣汩 (音)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