泣汩 (音)

♠泣汩@音Yam

【HP同人 - 德哈/跩哈/DMHP 】美人魚之血--後篇

後篇


  Hermione身穿優雅大方的銀白色禮服來到這婚宴會場已經快有三小時。因為Malfoy家和魔法部的政治關係,一向被他們鄙視嫌惡的泥巴種巫師的她也受到了邀請,基於政治立場和個人原因,她都不能拒絕,於是她就這樣呆站了三小時多。

  梅林在上,天知道她有多想隨便打個招呼就離開!倒不是因為擔心Malfoy會乘機挖苦她──畢竟他也會用別些事情來嘲諷她,只是她必須好好確定Malfoy真的完成他的婚禮,她才能去看好友留給自己的東西。

  對,是東西。她不知道Harry留給自己的是甚麼,它被Harry用一個極普通的盒子封著,而她保存了一年卻都沒探究裡頭是甚麼的原因,不是高級難纏的魔咒,只是僅僅因為一個約定。

  沒有任何約誓咒,只是因為他們單純可靠的友誼。

  因為這樣的友誼,她把自己的好奇心好好地壓抑著,直到Malfoy終於結婚。

  這很奇怪,不是嗎?為什麼是Malfoy結婚後才能去打開盒子?真的很奇怪,可是她相信Harry會告訴她答案

  ──即使他已經一整年沒有出現過在她的眼前。


  戰後,Hermion和Ron一直交往順利,不過有一點總是讓她和Molly不太滿意,Ron太過依賴Hermione。她沒有和Ron因為這個問題而爭吵,可這總需改善,所以在Molly的支持下,Hermione搬出了Burrow。

  她想過很多人選,但最終還是選擇了求助她的知己──Harry。

  雖然有些魯莽,但她確信好友會願意幫忙,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,她便提著輕便的行李來到Harry現時的住所Black家。

  無需敲門,Harry一直信任她和Ron,一個密語就足夠。

  無昧的來訪,Hermione一打開門便抱歉地說︰「I’m sorry,Harry. 可否讓我暫時住在──」

  一地的衣服和各種旅行用品,匆忙收拾行李的Harry,就算沒有旅行箱──作為巫師他們根本不需要這種東西,她也理解到Harry將要離開的事實。

  「Harry?你要去哪兒?」

  「噢!抱歉,Hermion!你來得真及時,我本來打算在處理好這些東西後,」Harry以下巴指了指一地的雜物,然後又繼續快速地收拾它們,「才去找你的。」

  「你要去旅行嗎?這麼突然?」甚至沒和他們商量?!Hermione有些激動,當然還有不滿和受傷,只是Harry有些奇怪,她選擇嘗試理解他。

  「我不想解釋那麼多,只是現在,不是永遠,這也是我剛剛說要去找你的原因。」大概Harry也感受到Hermione的心情,他以一種心虛的方式快速地咕噥道。

  她看著Harry忙東忙西的,不禁皺起眉頭,拿出魔杖一唸,東西便依著Harry本來的想法整齊地移動到理想的位置去,Harry立即感激地看向Hermione。

  「你趕時間?是有甚麼危險嗎?」

  這樣的想法很正常,非常合乎邏輯,黑魔王被打敗後並不是換來完全的和平,有很多代價還是需要救世主承受,這其中包括了黑魔王支持者們的憤怒。

  「不,我訂了機票,可卻睡晚了,時間變得緊迫了點。」終於能喘口氣的Harry整個人放鬆地躺到沙發上,同時用著魔枚招來了茶杯和紅茶。

  「機票?你打算到麻瓜界的哪裡去?」Hermione吃驚地坐了下來,然後唸了個咒語阻止了茶壺不斷斟茶的行動,Harry對這些魔咒一向不太純熟。

  「我不想說,Hermione,至少不是現在。」

  她嘆息,在成年以後,她不再像學生時代一樣強制他們些甚麼,他們總需長大,也會成熟,根本不應該總是讓她來為他們操心,況且她一向信任Harry的選擇。

  之後,Harry嘗試轉移話題,Hermione也提到自己來這裡的原因,果然Harry爽快地答應了。反正他也要離開,有人為他照顧教父留給自己的居所,他確實萬分願意,也不用擔心Ron會胡思亂想。

  他們隨意地聊著,直到Harry要到麻瓜的機場為止。

  出門時,Harry把一個盒子交給了她,他說︰

  「Hermione,答應我,在Malfoy結婚後才打開它。」


  當時,Hermione很想問Harry︰「為什麼是Malfoy?」

  可是Harry那時候溫柔又不捨的表情卻讓她選擇了壓下她的好奇心,女人的直覺讓她知道,一切的答案都在盒子裡面。

  儘管她還不知道裡頭是些甚麼。

  Malfoy的婚宴很奇怪,她參加過很多貴族的婚禮,都大同小異,可是Malfoy的卻不一樣,不是指更奢華,而是婚宴的行程次序就像是在拖延一樣。

  一般都是短暫的親友問候,然後是婚禮正式進行,最後才會是婚禮的晚宴。可是Malfoy那短暫的親友問候已經過了三小時,他幾乎向每一個來賓致謝,三個小時裡他都一直在和別人互相寒暄。

  甚至連她也少不得。

  「真是我的榮幸,魔法部部長的秘書竟然也應邀前來,我還以為Gryffindor的勇敢一向是用在這種時刻,例如無知地赴宴,然後又無禮地隨便應酬一下就離開,真該為Granger小姐在這裡呆站了三小時的行為嘉許,不是嗎?」

  多年來的冷嘲熱諷早讓Hermione習以為常,也把一些不必要、不重要的說話過濾掉,更不會像在學生時代一樣為此耿耿於懷。

  她無視那些不討人歡喜的說話,就像Draco從沒說過一樣,平靜而有禮地恭賀︰「恭喜,Malfoy。」

  Draco挑了挑眉,倒沒因為她的過濾而感到憤怒,他來到她的面前完全不是為了嘲諷她,那些都只是習慣,他有更想要知道的事。

  「若果說Granger小姐為了Gryffindor加分,Potter必定是永遠讓學院失分的一個。」他嚐了口紅酒,然後看著酒杯裡的血紅色,突然聯想到Harry給他的紅繩子,他搖搖頭,立刻把那思緒趕出去,「在我一年前的訂婚宴裡,Potter不請自來,如今我給了他邀請函,他卻沒有原因地缺席了,看來Gryffindor的禮儀也不過如此。」

  「Harry沒有收到邀請函,Malfoy。」Hermione空洞地說,她不知道自己為何還會理睬他,可是一年前Harry最後的一句話卻驅使她回答了,「你該知道,Harry從一年前就沒再出現於人前,他甚至不在我現時的住所裡。」

  是的,他知道。Harry失蹤了,沒有任何人知道他的去向,他也找了他很久,久到讓他把婚禮一直延後,直到父親開始受不了,他才準備了這場婚宴。

  如果他撫心自問,他會承認自己在期待Harry的出現,然後即使要付出悔婚的代價,他也想要和他復合。如今,他只是死要面子地在心裡說服自己,程序的不同只因為Malfoy的如眾不同,而非他一己私心。

  所謂逃避一時,也不能逃避一世,該要面對的始終要面對,婚禮始終會有完成終結的一刻。


  因為Malfoy的特殊婚禮,讓Hermione根本沒有那個精神能在回家後,還能打開Harry的盒子去看。直到她一覺醒來,養足精神才緊張得顫抖著手打開它。

  盒子裡只有一瓶銀色和綠色混和在一起的液體,她拿著它時不禁覺得有些心寒。她確信銀色的是能放到Pensieve的記憶液體,而綠色的……讓她聯想到那是腦漿。

  不管那是甚麼,既然含有記憶液體,她就需要Pensieve來看它,這就是Harry留給她,並能讓她知道所有事的記憶。

  進入Pensieve後,不像以往一樣突然就閃過段段記憶,她現在身處在一遍淡淡的金黃色之中,而對面站著一個人。

  Harry?!

  「Hi,Hermione!看來Draco已經結婚了……我相信你一定會遵守我們之間的承諾,所以他的婚禮一定美滿地結束了吧?」

  Draco?Harry甚麼時候和Malfoy那麼親近了?

  她想要開口問,可是卻無法發出聲音,只能聽著那像被拍攝下的Harry一直說話。

  「想必你很好奇我發生了甚麼事,現在你所看到的我,是由綠色的液體所形成的,而你想要知道的事記憶液體會全部向你坦白。」

  「Hermione,我很抱歉……這是我能留下來的第二件東西,而我選擇交給我最好的朋友,你。我不確定這能不能讓Ron看,也許這會讓他抓狂,所以這就交給看完的你去決定,你的選擇總是比我正確。」

  「我不知道我還應該說些甚麼……你知道,我一向不太擅長說話。所以之後的一切就讓你慢慢去看、慢慢去了解。」

  「最後,我只能說……Sorry。」

  她靜靜地聽著那幻影般的Harry說話,一年前早在心裡昇起的不安感,此刻更為強烈。不待她思考更多,一段一段屬於Harry的記憶就在她眼前閃現。

  Dursley家裡的生活、接觸魔法界的開始、在列車上三人的相遇、Malfoy的挑釁、三人的友誼……

  這些記憶都只是飛快地閃過,但Hermione還是注意到,從四年級開始,Harry的視線總是跟著Malfoy走。她知道她想要的答案,快要顯現了……

  戰後,被惡咒擊中的Malfoy,Harry幾乎失魂的表情,然後果斷地施下美人魚之咒,拯救了Malfoy。然後,微妙的交往、相處,然後相愛。

  是的,是相愛。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,Harry沒注意到的感情,她卻看得一清二楚。她心痛Harry,也難得地心痛Malfoy。看著Harry因為老Malfoy的話、對Malfoy的感情感到懷疑,還有美人魚之咒的原故,而選擇,也只能,說出分手。Hermione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。

  直到那一幕,她的淚腺終於崩堤。

  她看著Harry施咒,看著他臉色蒼白地拿著從自己體內抽出的血管,看著他把它硬化,看著他把能保佑和守護最愛之人的紅繩子交給應得的人,然後……

  看著它被嫌棄。

  之後的記憶,她沒法看得仔細,她甚至不記得她後來看了甚麼。她神情恍惚地離開了Pensieve,然後──

  看到Malfoy!

  瞬間,她的臉色白得嚇人,她甚至無法正常地思考為何Malfoy能在這裡。而同樣的,看到Hermione這個樣子的Draco也把自己的嘲諷吞回肚子裡去。

  「Granger,你看到了甚麼?」他瞪著Pensieve,他知道那些記憶必定有關Harry,而直覺告訴他Harry不會讓他看到那些記憶。

  「不!Malfoy,滾出去!」她不因為Harry而恨Malfoy,但她無法把所見的一切告訴他,那太傷人了……

  「告訴我,別迫我使用Legilimens,我看不到他的記憶,但你卻可以。」Draco冰冷地說,拋棄所有嘲諷話語,他清楚地明白到那些記憶有多重要。

  「是童話,麻瓜界的美人魚童話故事,這是Harry救你時所用的魔咒的藍本。」Hermione抖著身子說,對Harry的私心勝過了一切。也許為了Malfoy好過一些,她應該隱瞞,可是能確認Harry的生死,就只有Malfoy;能救他的,也只有Malfoy……

  美人魚的童話故事並非完全虛構。

  魔法界的人魚是醜陋兇惡的生物,可是正如有人和巨人的混血,那麼也不必為人和人魚的混血感到意外。

  魔法界的傳說中,一個美麗的人類和人魚結合,誕下了如童話一般所存在的美人魚。可也如童話一樣,美人魚救了人類,也愛上了那個人類男子,甚至不惜以不能說話為代價化作了人類接近男子。

  美人魚的故事是個悲劇,終於男子愛上了別的女子,美人魚因為得不到男子的愛,而被魔咒的反噬化成泡沫。

  那個魔咒在後世的人的改良下,變作了能拯救被任何惡咒擊中而瀕臨死亡的人的咒語,但代價卻是,施咒者將會愛上對方,並不能訴說愛,直到和對方結合。而反噬也和美人魚的結果一樣,一旦對方和別的人結合,施咒者將會化成粉末。

  「Harry愛你,不會在乎這個咒語的反噬,甚至不在乎你去愛別人而他不能阻止。」他聽見Granger嗚咽著說,但他卻感受不了她的悲傷,只知道對自己的憤怒。

  「Harry甚至離開,不願讓我們知道他何時會……我不知道是在你婚後的一個小時、一天,還是立刻,可是……」她斷斷續續地說,而Draco在等待她繼續說下去。

  「他只留下兩件東西,一是給我的記憶,二是給你的血……紅繩子。它本來是屬於Harry體內的東西,也應化作粉末……」Draco握緊了一年來從不離身,放在口袋裡的繩子,「可是Harry把它弄成了守護符,一旦它裡頭的液體停止流動,一旦血液硬化了,即是Harry已經……」

  他僵硬地站著,抿著嘴不作聲,插在口袋裡的手卻捏得用力,似是想把一切都捏碎……


  婚禮結束後,Draco的妻子都累得倒床就睡。事實上沒那個新人真的能在婚禮後,還有那個精力去實行新婚之夜。

  Draco很累,但沒有立即就睡,他拿出了那被他嫌棄的、Harry所送的繩子,他每天晚上都會重複一樣的行為,握緊、凝視,才入睡。

  今天也不例外。

  本來一直流動著的晶瑩液體,今天卻正慢慢凝固。

  凝結了的液體把不安流進他的身邊裡,他看著,壓下不安,心想︰明天問問Granger,Harry或許會告訴了她甚麼。包括這繩子,和Harry的去向……

  他把紅繩子貼近嘴邊,吻了吻,然後隨著液體漸漸凝結,他也深深陷入睡眠……







歡迎填寫︰後感表單


评论(7)
热度(24)
©泣汩 (音)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