泣汩 (音)

♠泣汩@音Yam

【HP同人 - 德哈/跩哈/DMHP 】美人魚之血--前篇

前篇


  該死的Potter!他憑甚麼!憑甚麼?!明明先招惹他的人是他!

  Draco惱怒地在房間裡施著帶有破壞性的咒語,在一切都變得破碎不堪時,再施一個Reparo,而後又重複發洩性的破壞行為。

  事實上,他在三天前已經開始這樣。

  Draco對此感到更加憤怒。他氣Harry的無情、怒他輕易放棄,也更對被人左右情緒的自己感到憤怒,在成年以後,他明明能在任何事上一直保持冷靜,而該死的Potter讓他打破新紀錄了!

  戰爭將要結束之時,他因為及時擋住──當然,他不知為何愚蠢地用自己的身體這麼做,也許是所謂的愛──某食死徒向作為黑暗一方的背叛者,也就是他的父母施以的惡咒,而陷入昏迷之中。

  當他再次醒來的時候,在他的病床旁邊,除了父母,竟然還有Harry。

  他惘然的樣子被父母解讀一番,最終父親不情不願地向他簡略地解釋︰「小龍你已經昏迷了一個多月,本來是命不久已,可是Potter先生救了你。」

  頓時,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,看著那平靜無波的祖母綠,一句看似毫無邏輯,實際合理得很的話就這樣吐了出來︰「怎樣救的?」

  沙啞的聲音讓在場三人都不禁皺眉,母親為他倒了杯水,他邊感受著喉嚨久違的濕潤感,邊等待對方的回答。

  可是那裝模作樣的救世主抿著嘴,絲毫沒有透露的意願,而他的父母也沒有揭露真實的意思。

  他不滿地挑了挑眉,濕潤了的喉嚨不再因說話而疼痛,他以一貫的嘲諷語氣道謝︰「既然你不願意說,我也不強迫,不竟我是最了解你們Gryffindor的英雄情意結,特別是他們的黃金男孩。而這次我實在不得不為救世主的多管閒事感到慶幸,要不是你那多餘的博愛精神,我還真沒機會再次睜開雙眼看到你那不堪的打扮,我衷心地感謝你的救助。」

  如果刪掉前面一大段的諷刺性說話,這聽起來的確會比較像是在道謝,可是讓他驚訝的是,那一向狂躁的小獅子並沒有被他的話惹毛,反而是靜靜地繼續坐在床的另一邊。

  若他當時有看向自己的母親,大概就會發現一向優雅又疼愛他的母親,已經露出一臉想要抽他的表情……

  這些倒不是重點,重要的對話還在後頭。

  當他說了一堆廢話來掩飾自己誠心的道謝後,Harry依然默不作聲,直到父親再次不情不願地以最禮貌的方式向他道謝,並提出願意補償──老實說,到現在他還是搞不懂父親為何會用這個字,又不是說Harry犧牲了甚麼。

  Harry這才有了反應。然後,父親很成功地把他賣了出去。

  事到如今,這確確實實是那無情的男孩先招惹自己,否則他們根本連「嘗試交往」的機會也沒有,更不會有後來的「相愛」。

  可是,就在三天前,Harry的一句話,讓他懷疑他們是否真的相愛。

  也許那只是Gryffindor式的特殊惡作劇,也許他只是被玩弄感情,也許他只是被厭倦了,也許──

  沒有也許。

  無論是甚麼原因,他們還是分手了。

  Harry選擇離開他了。


  三天前。

  Harry把翻開某一頁的預言家日報遞到Draco面前,然後淡淡地說了句︰

  「我們分手吧。」

  這句話,讓Draco舉起一半的手收了回來,神情複雜地看著他的戀人,把快要衝口而出的質問吞回肚子裡去,冷靜地問︰「原因。」

  然而Harry只是把報章放到Draco面前,挑眉,他看了看放在眼前的報章,再挑眉︰「你不相信我?」

  他和Harry已經秘密交往了三年。雖然他發現到從他們開始交往以後,Harry的某些個性有了轉變,例如他從不在感情方面的事情和他爭論,以Harry的性格來說,這幾乎讓他詫異了好一段時間,可是這些不礙他愛上他,也不阻礙他們重新建立信任。

  而因為這兩點,他實在不認為這一段小報導足以讓他們的感情破裂。

  「Lucius向我證實了你的確要訂婚,也不可能一直和我交往。」

  「所以我們分手吧。」


  三個月後的訂婚宴裡,那段記憶依然在Draco的腦海裡揮之不去,他阻止不了自己記恨Harry的無情。

  當初他沒有即時拒絕父親的要求,只因為想要Harry表現他的佔有欲。他們交往了三年,每當巫師界傳出他和誰誰誰的緋聞時,Harry都只是笑著說自己不在意,起初他認為這是Harry信任自己的表現,可是當他發現Harry幾乎沒有正常戀人的任何情緒時,他便開始感到不安。

  而他實在沒預料到,Harry的反應會如此極端,甚至在提出分手後就立即離開,連讓他解釋的機會都沒有。

  他用盡所有方法找Harry也無果,最終還是盡自己作為Malfoy繼承人的責任,接受了父親安排的訂婚。

  他公式化地向每一個來賓敬酒,並接受他們的恭賀和禮物,一直掛著Malfoy家最完美的假笑,直到那個人的到來,直到他在角落裡發現了那個人,終於將他努力勾起的假笑完全粉碎。

  「Hi,Potter,我記得我沒有那個榮幸,能邀請到偉大的救世主來參加我的訂婚宴。」

  天知道Draco是用了多大的力氣,才沒有對這個在他面前失蹤了三個月的人怒吼,假笑已經破碎了,他不能讓自己的形象更糟糕。

  Harry再一次無視他的嘲諷,把一條紅繩子拿出來遞給他,平靜的道︰「我只是來把訂婚賀禮交給你,這就走。」

  「Potter,你這是甚麼意思?」這句話幾乎是從Draco的牙縫中擠出來,「先是和我分手,然後失蹤,到了我的訂婚宴,你居然送我一條鞋帶似的繩子?!你還想要以怎樣的方式來侮辱我?」

  即使那是一條流著晶瑩紅液體的繩子,這對巫師界──不!就算是麻瓜界來說也是極為普通的鞋帶!這不是對他的侮辱還能是甚麼?!

  Harry的臉色瞬間白了起來,拿著繩子的手顫抖著,最終他匆匆把繩子塞到Draco手裡,留下一句「恭喜,訂婚快樂」就立即離開。

  儘管Draco想要去追,還是被早發現了這個角落的父親阻止了。

  如果──

  如果他知道這是他最後一次見到Harry,或許就不會管甚麼訂婚宴、不會管父親有沒有阻止、不會管──

  任何事!

  他也絕對會把Harry追回來。




歡迎填寫︰後感表單

评论(1)
热度(22)
©泣汩 (音)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