泣汩 (音)

♠泣汩@音Yam

【HP同人 - 德哈/跩哈/DMHP 】愛請飛來--分節02

  Draco躺在級長寢室裡的大床上,隨手召來一杯咖啡,心裡為期限將至的婚約煩惱。

  喜歡的人不是沒有,只是把那個人帶到父母面前,先不要說他會不會被那個人施以惡咒,他的父親也只會更至力為他安排妻子。

  是的,只有父親。母親對於他的伴侶要求幾乎只有一點,就是他所愛的。父親也許也是,只是考慮到那個人和父親的關係……

  他在心裡嘆氣,高傲如他的為何偏偏就喜歡上那個人呢?不是優雅有禮的貴族女子、不是泥巴種出生的低下血種,竟是大名鼎鼎有高貴血統又有財、卻偏偏曾和自己的父親誓不兩立的救世主,Gryffindor的黃金男孩Harry Potter。

  早在一年級時,他就被他那雙異常晶亮的祖母綠眸子所吸引。年幼的他自然不懂甚麼情啊愛的,只知道自己想要接近他,所以他向他伸出了手──連同他笨拙的邀請方式。

  而結果當然是被拒絕了,從此他們結上了莫名的仇怨,然而他卻依然抵抗不了那雙眼睛的魅力。

  他挑釁、他挑撥、他作弄、他諷刺、他嘲諷、他恥笑、他打小報告;所有會讓對方感到厭惡,卻能最有效引起他注意的舉動無一不做,如今回想起來,自己根本就像個對喜歡的人惡作劇的孩子。

  也許在一、二年級時,他真的僅僅因為被拒絕而羞憤得去惡作劇,但到三年級時他的感覺便開始起了變化,心裡因為種種接觸而讓那奇妙的感情萌芽,四年級時他便清楚發現了那不可能的愛戀。他想碰觸、想關心、想擁抱、想親吻,可一切都不可能實現,於是惡作劇演變成掩飾自己感情的舉動。

  這麼多不成熟的行動,又怎能盼望對方會同樣地愛上自己。他苦笑,連友好相處都不可能發生,更別說他成為他的命定伴侶。

  人們都說,初戀注定失敗。

  看來他也逃不過這個命運呢!嘲諷一笑,凝視手裡的杯子,咖啡隨著他的思考也早已喝光,再喚來一杯,想︰那麼誰才是他未來所愛的伴侶呢?

  一手拿著魔杖,一手拿著咖啡,微恍地看著這兩件東西,嘴巴不自控地唸︰

  「未來的伴侶飛來。」

  魔杖冒出銀光,而後白霧,卻依然甚麼事都沒有發生,也沒有所謂的伴侶飛來。

  他是愚蠢到怎麼一個地步了?怎麼會做出這沒有格調的事!他自嘲地笑了笑,也不相信飛來咒真能讓一個人飛來。

  雖然這樣想,但自那之後的一個星期裡,每次只有Draco一個人又感到無聊時,卻又會拿出魔枚隨便一唸,即使仍舊甚麼事都沒有發生,他依然沒有理由地重複這連自己都感到愚蠢的行為。

  不抱希望,卻一直遵從自己的直覺而行,Slytherin少有的行為,可是他卻停不下來。

  像今天早上,他比平常更早起床,於是連同洗滌更衣的時間都提早了一點,坐在沙發等待早餐開始的時間裡,無所事事的他拿出魔校把玩一陣子,順便試練一下這幾天學習了的新咒語,唸著唸著,卻又順口吐出那句無意義的魔咒。

  當然,甚麼都沒有發生。

  他不禁為自己的舉動皺眉,隨後看了看時間,預測好友們應該都準備好後,收拾那自認多餘的心情,整理一下因坐著而微皺的衣服,以身為Malfoy應有的儀態開始新的一天。

  前往大廳的短途上只有Blaise一個在身邊,那兩個只會吃的傢伙不用想也知道睡死了,而Pansy大概正為她變長了一點的頭髮而感到苦惱,她一向酷愛自己的短髮型,說是長髮和她並不相襯,所以她總是定期修剪,看來她今天、或是這些天遇上了小麻煩。

  Draco專注地聽著Blaise說話,他說近來對某年長一點的女孩一見鐘情了。這很難得,Blaise一直沒有在他們面前提起,現在趁著沒其他人時卻和他傾訴,想必是認真的,所以Draco也給予好友的禮貌一直傾聽,然後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建議。

  他一直把心思留在Blaise身上,直到那猶如初生雛鳥的羽毛的黑髮出現在視線裡,習慣一般,他分了心把一邊的耳朵給了那Gryffindor三人組。

  「Harry我認為你真的需要找一下Pomfrey夫人!」他聽見泥巴種嚴正地對Harry這樣說道,看來這種對話早已進行了不少次。

  「不!誰要為這種小事去麻煩她!」綠眼睛瞪得大大的以表示抗拒,一旁的紅毛鼬鼠則偷偷點頭同意。

  泥巴種不贊同地瞪了瞪窮鬼Weasley,然後繼續有點激動地勸說固執的黃金男孩︰「Harry這絕對不正常!誰都不會每天突然衝去撞牆幾次!也許是誰對你下咒了!」

  「Mione,也許Harry只是沒睡好而已。」窮鬼Weasley小聲地為兄弟解釋。

  不意外,他早猜到泥巴種再瞪Weasley一眼對方就會乖乖閉嘴,然後給Harry一個無奈的眼神,讓Harry獨自抗爭他們的萬事通。

  「我相信你有好好地睡,這絕不是你沒睡好造成的,你有些時候甚至會在和我們聊天時往牆撞去!Harry別像個小孩子一樣!」

  「Hermione討厭去醫院不是只有小孩子權利,再說我只是不想因為這點事就去麻煩Pomfrey夫人!」Draco看到Harry的臉頰泛起微紅,也不知道是因為羞憤還是激動了。

  「Harry你是被撞壞腦袋了?還是你愛上了這種新刺激了?這怎麼叫小事!給我乖乖地去找Pomfrey夫人,不然我就讓她來找你!」

  「天啊!你為什麼要執著這一點小事!」Harry幾乎是無奈又不解地扶額高呼。

  正當Draco考慮著要不要「拯救」Harry時,Hermione卻說出了讓他忍不住發笑的話︰「這不是小事,難道你想要把腦袋撞到跟Ron一樣了!」

  「Malfoy你該死的笑甚麼!」

  「Malfoy你笑甚麼!」

  幾乎是同一時間,Ron和Hermione向在他們後方一點的Draco吼道,他一旁的Blaise也停了下來,疑惑地看了看他們。

  Draco聳聳肩,滿不在乎地回應︰「我只是在為Gryffindor萬事通小姐的說話感到欣慰而已。想不到一向腦袋裝滿泥巴,自以為情操特別高尚的Gryffindor也會有承認自己同伴愚蠢的時候,難道這自知之明的一點不值得嘉許嗎?」

  Ron正想衝上前揍他,卻被Hermione理性地阻止了,她冷靜地反駁他︰「偷聽別人的對話,一直自以為高人一等的Slytherin也不見得比我們高尚多少。」

  「我真為Gryffindor智商感到擔憂,可見學業成績也不是真的和智慧成正比不是嗎?我並沒有那個閒情逸緻去竊聽你們討論些無聊的問題,特別是那問題關係到Potter如何熱愛與牆壁親吻和擁抱,要怪也怪你一直像個囉囉嗦嗦的母親,大肆宣揚未成年兒子的嗜好。」話畢,Draco若有所思地看了Harry一眼。

  Harry正好也看著他,但卻默不作聲。畢竟直到剛剛為止Hermione都在無謂地亂操心他的事,即使他不太喜歡Malfoy的措辭,但也慶幸好友的矛頭轉移了。

  「這不關你的事Malfoy!」Ron激動地吼道,基本上每次和Malfoy對上,他總是最容易失控的一個。

  「的確,這的確不關我的事。」Draco勾起一抹嘲諷意味的笑容,「Potter喜歡撞牆,而Gryffindor小母獅為了這點小事就如此歇斯底里,這樣的事的確如我無關。不過我還是不得不為Pomfrey夫人感到同情,竟然要經常處理你們這是小題大做的事故,看來只要你們還未畢業,就有得她忙了。」

  不想再為他們浪費唇舌,和Blaise示意一下,巫師袍一揚,把Ron的咆哮、Hermione的不滿和Harry的無奈留在後方。

  Blaise沒有繼續剛剛的話題,反而搖搖頭,臉帶調侃的笑容語重心長地道︰「兄弟,這樣的拯救行為可不得美人歡心啊。」

  Draco嘴角一勾,明知故問︰「不懂你的意思。」


评论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泣汩 (音)
Powered by LOFTER